中小學將於8月30日開學,面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昨(18)日教育部有與各地教育局進行討論,初步決定開學後的前4週會先維持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防疫模式,一個月後再實施新的防疫措施,而幼兒園及小學也許會有不同的防疫措施,預計下週一會由教育部在記者會說明新措施。

中小學即將開學,先前中小學的防疫停課模式,是班上有人一人確診,全班將會停課三天,而王必勝今日指出,昨日昨(18)日教育部有與各地教育局討論,初步決定開學後的前4週會維持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防疫模式,之後再實施新的防疫措施。王必勝也表示,教育部目前已經把新方案交給指揮中心,雙方目前還在討論相關細節,預計下週一會由教育部在記者會說明新的防疫措施。

而目前6個月到4歲幼童疫苗接種率約為17.2%,5至12歲疫苗覆蓋率則不到5成,針對幼兒園及小學是否會有更嚴格的防疫停課標準,王必勝回應,不同層級學校有不同的考量,也許會有不同的防疫方式,不過指揮中心與教育部有初步的共識,希望利用開學先以及開學後前幾週,提高疫苗接種率及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