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8日在臉書發文質疑,經濟部國貿局協助台灣食品國內與國際行銷,為何本大於利?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狠酸,既然當了蔡壁如論文的「小巨人」,就再為蔡上一堂課說明,還揪出蔡的錯字,「不要只是複製貼上,記得校一下稿」,並再喊話,「小巨人繼續在線等」。

蔡壁如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商攻武嚇,農漁業轉型刻不容緩,如果ECFA提前取消怎麼辦?政府有過任何對外努力或內部討論要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嗎?「國貿局說,花2億台幣協助台灣食品國內與國際行銷,預計增加廠商6千萬美元的收入。我就覺得怪了,不是應該『將本求利』?為何本大於利?」(現已刪文)。

「蔡壁如不只論文抄成大雜燴,連基本常識都沒有,小巨人好心來教你」,簡舒培直言,碩士論文抄她臉書的蔡壁如,「最近又又又鬧笑話了!」,嘲諷「既然都當了蔡壁如寫論文的小巨人,那就好人做到底再來給她上一堂課」,目前台幣對美金的匯率約為1:30,按一按計算機,就可得知6000萬美元約等於18億台幣,「身為立法委員,希望蔡壁如可以知道,18億台幣絕對比2億台幣多」。

另外,她也提醒蔡壁如,中國限制的是「竹莢魚」,不是「莢竹魚」,「不要只是複製貼上,還是要記得校一下稿」,批評蔡沒有常識、邏輯不通、錯字連篇,又揶揄的說,「這次我相信,這篇素質有夠差的文章應該大部分是蔡壁如寫的(吧)。」

「課上完了,還是不免要問一下,關於論文抄襲我臉書這件事,蔡壁如到底什麼時候要面對?」,簡舒培喊話,「小巨人繼續在線等!」

蔡壁如發文質疑國貿局,協助台灣食品國內與國際行銷,為何本大於利?但現已整段刪除。   圖:取自簡舒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