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徐榛蔚真的當自己是王?!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臉書爆料,上周末參加玉里Afih(阿飛赫部落)祭典時,由於徐榛蔚嚴重遲到,而她已經與當地部落耆老相談甚歡,卻在徐榛蔚到現場前被徐的助理禮貌性請離場,引起當地族人不滿。Kolas Yotaka嗆徐榛蔚「部落不是徐縣長一個人的」、「民主時代,沒有誰可以叫誰滾蛋」。

根據原視新聞報導,花蓮縣長徐榛蔚在阿飛赫部落祭典台上振奮地致詞,「現場部落族人卻走來走去,現場氣氛顯得冷淡」。

報導指出,阿飛赫部落居民說明他們都是6點半宴客,「族人表示,氣氛冷淡,就是因為縣長大遲到將近三個小時」。至於同場受邀的Kolas Yotaka,當天早早就穿起族服與族人同樂,沒想到在徐縣長到達前,竟然被禮貌性地要求離開會場。

另外,徐榛蔚到場還要阿飛赫部落居民列隊歡迎,也引起年輕族人不滿,喊出「明明是我們的祭典,為什麼要做這樣子的事情」。還傳出年輕人不但拒絕與徐榛蔚共舞,連領唱者都當場丟下麥克風,向徐的鴨霸作風抗議。

對此,Kolas在臉書嗆聲徐榛蔚,表示部落是屬於原住民族人的,也不是徐縣長一個人的,大家應該要互相尊重,因為徐縣長要來競選所以Kolas就得離開?要誰來就來、要誰走就走?「民主時代,沒有誰可以叫誰滾蛋」。

Kolas表示,對徐縣長幕僚做出請她離場這種要求感到遺憾,希望徐縣長可以尊重她,「要我離場事小,但壓迫花蓮人事大」,民主沒有誰是永遠的王,現任的縣長要有基本的民主素養才對。

據了解,該部落族人因為這場紛爭影響心情,當天晚上的情人之夜儀式也沒有完成,族人網友在臉書表示,有年輕族人遭到父執輩訓斥,但大家未來會更團結。

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右二)參加玉里阿飛赫部落祭典大遲到3小時,傳出族人相當不滿,圖為她在玉里鎮跑行程。   圖:翻攝自玉里鎮公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