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生許多台灣民眾被歹徒以高薪工作為幌子誘騙出國,卻落入詐騙陷阱被囚禁凌虐,甚至淪為「豬仔」慘遭活摘器官販售。引起社會關注,對此,被罷免的桃園市前議員、民進黨員王浩宇18日在臉書Po文直指:「柬埔寨,根本是假議題」,他認為「90%以上的台灣年輕人,到柬埔寨都知道自己要做博弈、詐騙,救回來之後,有一部分甚至可能本身就是詐騙集團幹部」。

王浩宇表示:「因為柬埔寨的徵才,幾乎都會告知是偏門、灰色地帶工作,而需要要出國的理由是:在這邊做博弈、詐騙,不會被抓而且賺很大。但當詐騙集團也要會被要求績效,如果對方花了大錢把你帶到柬埔寨,結果你詐騙沒有業績、博弈拉不到人來玩,連自己都養不活,對方就會要你再找人來抵債,如果真的魯蛇到可以拉不到半個人來抵債,最後就會被轉賣去做別的工作,就只是對方要回本。女生被轉賣去陪酒、做那個,男生可能是其他類型工作。」

王浩宇直言:「不相信警察,相信黑道。不相信政府,相信網紅。難怪一堆人被騙。」並指出:「所以你說,政府幹嘛不救?90%以上的台灣年輕人,到柬埔寨都知道自己要做博弈、詐騙,救回來之後有一部分甚至可能本身就是詐騙集團幹部。至於賣器官:我打聽的結果是或許有少數,但柬埔寨當地人的取得成本更低,因此台灣人不會是供應主流,花機票帶去不見得划算。這部分有些名嘴在危言聳聽。」

王浩宇續指:「最後,無論是不是真正受害者,因爲新聞已經報導那麼大了,回來總不可能跟家長說:我是去當詐騙集團、是去賣的。所以... 當然要裝可憐,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這樣回台灣不但可以變成可憐的無辜受害者、機票政府買單,還可以規避在海外經營線上博弈、詐騙台灣人的刑責。大概是這樣。所以才不是什麼安不安居樂業的問題,這些人是去發大財的、是想要一夕致富的,跟台灣就業環境好不好無關。」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