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一名焦姓實習生日前陪同市長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與電子媒體記者發生衝突,還現場嗆「你知道我爸爸媽媽是誰?」「你死定了」等言論,隨後遭起底為財團第三代,且沒遵循正常管道進入市府實習。議員簡舒培今(17日)爆料,市長室還有一位馬姓實習生,是否為焦姓實習生表妹?柯回稱不知情。此外,柯還在備詢時爆料,焦姓實習生有生病,看過對方吃藥,涉揭露病人隱私。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報告112年度市府施政計畫,並備質詢。簡舒培質詢時先是詢問,柯是否知道當天焦男與記者發生衝突的情況,柯稱自己怎麼會知道。簡轟,柯文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沒去了解。

簡舒培公布焦男昨日在instagram的發文,焦男提及自己遭到記者「撂倒在地」,甚至質疑媒體「極其精巧地將畫面刪減」。簡舒培詢問,柯文哲在現場是否有看到焦男被記者撂倒在地?柯稱自己背後、側身沒長眼睛。讓簡舒培不滿嘲諷,「他是誰?他怎麼這麼厲害,可以讓把議員當作敵人的柯文哲,遇到他都要唯唯諾諾?」

面對議員質疑怎麼會讓這樣的實習生進入市府,柯談到,原本對方從國外回來,要來應徵工作,他要對方先來幾天看看,並透露是自己的一個學生介紹他進來,但簡舒培追問「哪個學生介紹的?」柯則不願回應,僅表示這是隱私,並強調「小朋友要改進」。

隨後,簡舒培爆料,她向秘書處調資料,結果沒有實習生,到底發生什麼事?都沒焦姓實習生的名字。柯文哲重申,這他認錯,實習生制度應該照制度進來,是漏網之魚。此外,簡舒培又爆,市長室實習生都非富即貴,8月初還有一名馬〇〇實習生,是不是焦姓實習生的表妹?柯強調,他不知道,市長怎麼可能每個事情都知道?簡舒培痛批,是不是看到財團二代、三代,眼睛都閉起來?還是都下跪?

簡舒培砲轟,過去柯文哲曾說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讓他唾棄,因為與財團的關係,用刀叉吃人肉,「現在卻讓財團站在你肩膀上?」簡還播放先前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到大稻埕出席活動時,焦姓實習生還拍拍柯文哲肩膀,對柯說「幹得好!」

另一議員陳賢蔚質詢則詢問,若大家說政治人物脾氣最差的是柯文哲,柯認同嗎?柯竟回說:「不過,我也聽人家講說台灣政治人物喔,心最軟的是柯文哲。」讓陳賢蔚尷尬說,「不知道從哪聽來的?」

陳賢蔚認為,焦男是否EQ不好?柯文哲認同?柯說,「這有個人隱私,不能在這裡講」,結果又脫口而出,隨後柯又說,「我下回再跟你講,其實他、他是有病的……」「我看過他吃的藥,他是有病的!」言語一出後,陳賢蔚趕緊說「這很勁爆耶,這是隱私,市長可能要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