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桃園市長選戰眾所矚目,藍、綠、白三腳督競爭激烈,民進黨原參選人林智堅上週五宣布退選後,改由在地立委鄭運鵬接手上場,對上國民黨張善政,兩人皆畢業於台大土木系。鄭運鵬今(17)日被問到如何看待跟學長的競爭,他無奈表示,張到桃園參選後,無論是對之前的林智堅或現在對他,都沒講過一句好話,讓他感覺「本來是可以做個新桃園人的好鄰居,但現在好像遇到惡鄰居」。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當然是民進黨爭取桃園市長連任最大的競爭對手,但綠營從來也沒有說過張善政是在什麼狀況下被提名,也未質疑過他到桃園多久,鄭強調,桃園歡迎所有的外來候選人,包含他自己過去參選立委時,也是被徵召到桃園參選,回到外祖母的娘家。

鄭運鵬遺憾表示,張善政從參選以來,好像從來沒有講過一句好話,相對於綠營都給予對手祝福,張卻自稱是土地公,說是要消滅桃園的妖魔鬼怪,沒有尊敬對手的一個基本禮貌,對於「學長」的表現,鄭坦言「讓我有點意外」。

鄭運鵬說,他和張善政一樣,都是新桃園人,只是先來後到,但張對桃園這個地方自視可能太高,認為別人都是壞人,「我們本來是可以做個新桃園人的好鄰居,但現在我覺得好像遇到惡鄰居」。對於張在選舉態度上沒有那麼正面及友善,反而嫌在地經營這麼久的每個人都有問題,他也希望所有參選市長或議員、里長的候選人,都能提出正面的價值跟政策,才是一個好的競爭。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質疑鄭運鵬的戶籍設在選區蘆竹,但鄭本人卻住在桃園區,恐有幽靈人口之嫌,喊出要去提告。鄭運鵬回應,身為民意代表,幾乎都是透明的生活,所有資料也是他主動提供給監察院的公報刊載,這一點問題都沒有,「有些人為了選舉口不擇言,或者有很多的政治動作,對此表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