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中共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仍執意率團訪中,引發外界批評。但國民黨另一位副主席連勝文昨天竟然表示,夏立言是「忍辱負重」為台灣人發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批評,當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說這是投降,國民黨應該覺醒,不要與中國唱和。

蘇貞昌今天視察「嘉義縣民和國小午餐廚房」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當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國際友人紛紛「贊聲(台語:聲援)」協助,歡迎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大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大家一起團結守護國家主權,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通敵,還講什麼「辱」、「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說這是投降、這是不當,國民黨應該覺醒了,不要還是跟中國唱和。我們也呼籲國人,台灣在蔡總統的領導下,世界都愈來愈重視台灣、肯定台灣,台灣也會團結一致堅守國土、守護國家主權,站在自由、民主的陣營。唯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外敵侵略、併吞,不要在這種時候唱衰自己、唱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