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台辦今天(16日)公布最新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等人,揚言予以嚴厲懲戒。對此,陳椒華受訪時強調,被列為台獨分子是種榮譽,住在台灣的人民,有自信認同民主、自由,也期盼早日台灣獨立。

根據新華社,中共中央台辦今天公布新一批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將實施制裁,其中包含蕭美琴、顧立雄、民主進步黨副祕書長林飛帆、立委蔡其昌、柯建銘、陳椒華、王定宇等人。

被列為新一波制裁名單的陳椒華表示,希望台灣自主、獨立是多數台灣人民希望,不管她或是其他人被列為台獨分子,都不足以威脅台灣要求民主國家的希望。

時代力量黨中央透過聲明指出,中共動作頻頻,一方面連日舉行鎖台軍演武力恫嚇,另一方面發布「對台白皮書」、「台獨頑固份子」名單等宣傳戰,製造寒蟬效應的企圖,實際上只是凸顯中共對台統戰的失敗,更彰顯其對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的焦慮與不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更直指習近平行徑像「嚇壞的惡霸」,中共蠻橫行徑貽笑國際。

時力說,面對中共的囂張跋扈,時代力量只會挺直腰桿,堅定捍衛台灣主權,「我們要再次強調,台灣的獨立自主,全世界有目共睹, 而台灣人民捍衛民主自由的理念,絕不容許任何人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