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自強公園經市議員金瑞龍爭取,市府以1000萬元完成整修,不過民眾反應園內有枯樹易生斷枝傷人,金瑞龍為此邀相關單位會勘,決議盡速移除,保障民眾休憩安全。

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是新北市政府於2019年提出的重點項目,希望提供民眾完善的公園遊憩空間。侯友宜市長指出,全齡化或共融式特色公園是施政重點,透過改善及增加相關設施,規劃公園未來的整體性、區域性及使用性等。

其中位於新北中和的自強公園,也投入約1000萬元經費進行全面整修,不過,日前有民眾向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粉絲團反映,自強公園有枯木掉落,差點砸到人,十分危險。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說,民眾向他反映後,他第一時間便趕往現場查看,確認是枯木遭白蟻蛀蝕,使得枯木樹枝斷裂、掉落。他隨即邀集中和區公所及相關施工單位前往會勘,會勘後決議,將盡速處理枯木,避免樹枝再次掉落傷人,也預防樹幹倒塌砸傷民眾。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長王怡翔表示,之前已有監控相關情事,無奈白蟻大量繁殖,導致入侵枯木速度過快,會請廠商盡速施作枯木移除工程,以維運動民眾安全。

廠商指出,枯木位於公園半山腰處,進出路徑較狹小,重型機具無法到達,會以人工方式將樹木分節鋸斷,以便搬運下山。

金瑞龍強調,自強公園舊稱饅頭山,是附近居民運動遊憩的重要空間,一定要把環境安全顧好,才能讓更多人放心地去活動。之前他在議會第5次定期會時成功爭取約1000萬元經費,用於全面改善園區步道及相關硬體設施,並增加公園內的照明設備,就是要保障民眾運動的安全,也提供居民一個更加舒適的活動空間。

金瑞龍說,民眾向他反映後,他第一時間便趕往現場查看,確認是枯木遭白蟻蛀蝕,使得枯木樹枝斷裂、掉落。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

金瑞龍邀集中和區公所及相關施工單位前往會勘,會勘後決議,將盡速處理枯木,避免樹枝再次掉落傷人,也預防樹幹倒塌砸傷民眾。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