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在疫情記者會上, 指揮官王必勝宣布本週BNT幼兒疫苗127萬劑將抵台。但他也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仍不厭其煩再次說明,打疫苗可防止0-5歲兒童重症發生機率,基於國內0-5歲兒童重症比例最高,他建議父母親先讓幼兒打僅需2劑的莫德納疫苗,以應即將到來的BA.5疫情高潮。

王必勝表示,BNT幼兒疫苗將有127萬劑,到貨後即進行相關封緘檢驗程序,預計下周開打。他說明,在這邊他仍不厭其煩再次說明,因幼兒莫德納可打2劑,BNT要打3劑,且需要3個月,就時間上與劑量上都較莫德納長。
王必勝指出, 幼兒莫德納安全性也都相當的好,疫苗供給量也充足。而兒童重症0-5歲以上比例最高,約佔了2/3以上,且比例有上升的趨勢。而因為打疫苗可以大幅度減少兒童重症,他建此父母親現在就可以帶幼兒來施打幼兒莫德納疫苗,

至於次世代疫苗部份,王必勝表示廠商還在努力中。而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個月至5歲以下施打莫德納幼兒疫苗,累計131,202人次,覆蓋率16.5%。而此年齡層確診率約29%,等於約45.5%的幼兒目前具有保護力,尚有54.5%、約66.4萬人未沒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