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軍事媒體《防衛部落》(Defence Blog》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家新創軍武製造商「HighLand Systems」打造了一艘「未來派」潛艦,命名為「克羅諾斯」(Kronos)裝甲潛艦,外型排除傳統的圓柱體設計,看起來像是一艘科幻電影中的宇宙飛船,使用混合動力驅動。

報導指出,該潛艦受巨型蝠鱝和航空器的啟發,獨特的船體設計,可顯著降低燃料消耗,提高最大速度,並提供卓越的穩定性,提供高性能、出色的效率並顯著降低能源成本。測試數據稱使用油電混合模式,可連續操作54小時,在電池充飽電力狀態下可靜音操作36小時,快速充電只要1.5小時即可充飽電力。而使用電力系統的設計,將可使水下部隊和武器運輸降低噪音,甚至趨近「無聲」。

報導揭露,該艦船身長30英尺(約9公尺),滿載排水量為10公噸,設計搭載1名操控船員和10名「乘客」,水下最高速度為27節(約時速50公里),巡航速度16節(約時速30公里),作業潛深100公尺,最大潛深250公尺,可配備6枚可攻擊敵艦和港口設施的小型魚雷。

該艦主要設計理念在於可讓10名突擊隊員,能悄聲接近目標進行救援、突擊任務。而《防衛部落》綜合評析認為該潛艦的「商業」價值更高於軍事用途。而該公司另有號稱有有最先進的防彈、簡易爆炸裝置和地雷爆炸防護技術的裝甲車及三體船的開發,都具有相當的科幻感,但官網均未標記買家或潛在買家的紀錄。

「克羅諾斯」(Kronos)裝甲潛艦設計由1人操作,可搭載10名突擊隊員及6枚小型魚雷。   圖:翻攝highlandsystems官網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創軍武製造商「HighLand Systems」打造「風暴裝甲混合動力兩棲MPV」,具相當科幻感;官宣稱車輛有最先進的防彈、簡易爆炸裝置和地雷爆炸防護技術。   圖:翻攝highlandsystems官網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創軍武製造商「HighLand Systems」打造的「Trimaran」三體船。   圖:翻攝highlandsystem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