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發動大規模軍演、又發布「台灣問題白皮書」喊統一,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無視中國威脅仍於10日率團訪中,國民黨青年議員砲轟「敗家老頭」,連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都痛批「紅帽子戴上去,剛好而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公開力挺,指訪中是為了解台商台生困難 保持對話;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15)日嘲諷,蔣萬安就算選不上,還可接手他老爸的「台商服務」家業,是「肥滋滋的一片錢途啊⋯⋯」。

蔣萬安支持夏立言訪中,是為接手蔣孝嚴「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的大好生意暖身嗎?黃澎孝今天發文質疑,夏立言率團訪中,一般民眾的反應,出奇地淡然,或許,這就像面對中國的圍台軍演一樣,台灣人民早已「見怪不怪」了。反而是國民黨青壯派炸鍋開罵:「請敗家老頭放過國民黨」,因為他們心知肚明,一般民眾「見怪不怪」,意謂著大家早已認定,國民黨就是個「親中政黨」。

他說,蔣萬安「力排眾議」公開支持國民黨訪中,更讓人傻眼的是,蔣萬安「千山獨行」的理由竟是「台商、台生很重要」,問題是,正當中國圍台軍武,霸凌台灣之際是「台商」重要?還是「台灣」重要?

為什麼蔣萬安「不懂」?黃澎孝認為,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服務台商」是蔣萬安的老爸蔣孝嚴的「志業」,早在2000年蔣孝嚴就大張旗鼓地成立了一個專門以「服務台商」為宗旨的「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大肆利用蔣家招牌致力於為「台商服務」,直到2019年台商吳兆豐爆料,蔣孝嚴「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收了3150萬元「喬事」,卻「拿錢不辦事」,才讓社會大眾恍然大悟,原來「服務台商」是門「好生意」。

黃澎孝分析,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異軍突起之下,蔣萬安能否當選的「看好度」始終「未臻理想」,這就是為什麼蔣萬安不僅不辭立委、還採「臥佛式」選戰法,似有當不當選都無所謂的「底氣」?反正,蔣萬安就算「萬一」選不上,還可以繼續當立委,更可以「子承父業」,接手他爸的「台商服務」家業,「那也是肥滋滋的一片錢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