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今(14)日上午在屏東市和樂餐廳舉辦縣長、鄉鎮市長、議員、代表及村里長的披彩帶及授旗大會,有700多人參加,場面相當熱絡。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由主席朱立倫親自披掛彩帶,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縣長。朱批評林智堅的5星級市長「一戮就破」,稱讚蘇清泉才是一位真正好人才,不僅品德好、能力好又認真、肯為屏東打拚,推薦蘇清泉不是為國民黨,而是為改變屏東,為屏東的未來。

朱立倫為了團結各縣市九合一選舉的各級候選人,安排到各縣市舉辦團結大會,今天到屏東,由縣黨部舉辦縣長、鄉鎮市長、議員、代表及村里長的披彩帶及授旗大會。會中並介紹縣長候選人蘇清泉的競選團隊,呼籲大家民進黨長期執政,加上這兩年多來的covid-19疫情延燒經濟衰退,產業蕭條,電力不足人口流失,造成民眾生活陷入困境。又為了獲得美國的支持,俄烏戰爭後在美中角力選邊站,激怒中共,造成中共在台海周邊軍事演習,更造成國家安全受威脅及人民恐慌。

朱立倫表示,中國國民黨是一個能讓國家安全、兩岸和平的一個值得信賴的政黨,希望在這次地方九合一選舉當中,能夠打團體戰從村里長到縣長都能團結奮戰,爭取國民黨的認同跟勝利。

蘇清泉在過去這四年當中,勤請走基層也獲得選民的認同,8/13、8/14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再次南下屏東,陪蘇清泉掃街拜票,爭取傳統市場的支持,爭取支持希望有心為屏東服務的蘇清泉能夠勝選造福屏東。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也出席今天的團結大會並表示,會和蘇清泉站在一起。

蘇清泉表示,目前一個地方執政超過25年的國家,只有中國、北韓、古巴,這些國家由於政權未更替,百病叢生,如何進步,民進黨在屏東縣執政超過25年,「還要繼續執政下去,誰能忍受?」

他說,屏東縣藍綠的支持版圖很難撼動,最近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調,發現有46%縣民自稱為中間選民,這個空間相當大,「就是我們努力很大空間」,也需要支持者更努力去拓展的票源,讓屏東「綠地變藍天,屏東人出頭天」。

「屏東縣民無法再忍受再當3等國民」,蘇清泉強調,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民長輩、青年、幼童、嬰兒現在享受的福利及補助,「如當選縣長,這些福利一樣不能少」,全部都享有。

朱立倫南下屏東為提名人披掛彩帶。   圖:蘇清泉競辦提供

蘇清泉進場時,與支持者擊掌加油。   圖:蘇清泉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