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雄市長陳其邁台灣基進柯志恩不懂台灣文創,柯今(14)日回應,她一向與文創設計人才站在一起,過去在立法院曾帶動修訂文創產業發展法及獎勵法,怎麼會不了解文創?她也奉勸市府不要每次聽到她說什麼就跳出來反駁,這對市政是沒有太大好處的。

柯志恩今天上午到林園早市掃街拜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陳其邁和基進完全沒有搞清楚重點,她當然了解文創,過去在立法院擔任教育小組委員會專委時,曾帶動修法文創產業發展法,還有包括獎勵法,這些都是保護文創,把非營利文創的發展能夠納入獎勵條例,她怎麼可能會不了解文創?請陳其邁、基進不要扭曲。

柯志恩指出,我們只是認為文創人才要永續發展, 所以不希望政府只是是用點的方式,然後放完就沒有了,而且千萬不要每次我們說什麼,就拉一個族群說我們不尊重他們,請把話聽清楚,柯志恩從頭到尾都跟年輕人站在一起,而且對文創產業的發展,過去在立法院也做了一些修法的動作。

柯志恩說,她只是強調高雄可以更好,讓高雄文創人才更加永續,請把話聽清楚,不要每次聽到什麼就咷起來反駁,這樣對市政的發展是沒有太大好處的。

不過,她也為陳其邁緩頰,認為陳其邁沒有好好聽她講話,而是聽旁邊的人轉述,請這些轉述的人要把訊息搞清楚,把脈絡釐清楚,柯志恩絕對是和文創設計人才站在一起,從過去在立法院的修法和力挺就可以看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