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阿富汗媒體報導,阿富汗塔利班政府與中國企業簽訂天然氣田備忘錄,中國企業將在阿富汗西北地區,建立一座 300MW 規模的發電廠,並探勘當地天然氣資源。

阿富汗媒體「帕傑瓦克新聞社」(Pajhwok Afghan News)報導,塔利班在 12 日公布,與中國企業簽定備忘錄,讓中國企業在阿富汗西北的朱茲詹省開發天然氣田。

與阿富汗簽署備忘錄的中國企業,是「黃河勘測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將從事發電廠的建造工作,根據阿富汗水利資源與能源部的公告稱,這個開發將為阿富汗提供上百個工作職缺,還會保證朱茲詹省和巴爾赫省的無間斷天然氣供應。

阿富汗能源和水利部部長阿卜杜勒.拉迪夫.曼蘇爾(Abdul Latif Mansour)在內的塔利班政府高層代表都參與了與「黃河勘測」的投資會議。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也在推特上證實了這個消息。

據中方的公開資料顯示,黃河勘測規劃設計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始建於1956年,2003年改制為科技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