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新增9例BA.5本土個案,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2)日公布最新定序結果,其中一例確認為BA.5,成為國內第五起BA.5本土家庭群聚,而另一例定序結果為BA.2,已排除同住傳染可能性。

羅一鈞說明,關於BA.5本土個案剩下的2例定序結果今日出爐,其中北部10多歲女童的家人,先前已確認有3人確診,經採檢定序2名家人,女童的弟弟檢驗出BA.5,女童父親則因為病毒量過低無法定序,為北部第三起BA.5家庭群聚,也是全國第五起BA.5家庭群聚。

另外一例序號6的北部20多歲女性,羅一鈞表示,其室友PCR採檢為陽性,但定序為BA.2,因此排除同住者互相傳染的關聯性。

羅一鈞也表示,目前國內的主流病毒株仍是BA.2,雖然BA.5有入侵社區的跡象,但不會出現交叉感染等問題,社區防火牆仍在,但是未曾染疫過的民眾,較容易感染BA.5,提醒民眾仍要落實保護措施,避免受到下一波疫情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