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2日)坦言論文有瑕疵,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而民進黨也宣布將由立委鄭運鵬接棒繼續參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鄭運鵬一直站在林智堅身旁,連有無抄襲都是非不分,最沒資格替代林智堅選舉的就是鄭運鵬。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為了替選舉止血,讓鄭運鵬替代林智堅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在這一路學術醜聞上,其實目前最沒資格來替代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的就是鄭運鵬」,鄭運鵬是民進黨所有立委中一路上唯一一直站在林智堅旁邊,甚至當林智堅發言人,怎麼好意思代替林智堅選舉?民進黨到底要低估台灣人民智慧到什麼程度?

王鴻薇批評,如果今天鄭運鵬是一個是非不分、連有沒有抄襲、違反學術倫理、道德底線都搞不清楚的政治人物,憑什麼來選桃園市長?

王鴻薇另提出3點聲明,第一,看到林智堅退選雖然大快人心,但也看到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到全黨為選舉蒙蔽了道德和良知、低估台灣人民智慧,是看到民調民意的反噬,所以才為了選舉止血,而讓林智堅退選,但這場醜聞,蔡英文應該公開出來向社會大眾道歉,也要以總統之尊竟發臉書去對抗台大,也要向台大道歉。

王鴻薇說,另一路包庇林智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應該退出政壇,「我想請問鄭文燦,你還有臉繼續在政壇活動?」

王鴻薇強調,第二,她已經向教育部和台大檢舉林智堅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在這一場學術倫理被掏空、學術詐欺醜聞裡,陳明通應自行請辭,不能在國安局長位置上,應該靜候調查,讓教育部、台大給全部社會大眾一個公開的交代。

王鴻薇指出,第三,林智堅的論文抄襲在中華大學的部分涉及侵害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但到目前為止看到竹科管理局還在裝睡、裝傻,也會繼續追究相關不作為官員是否涉及瀆職,也要讓林智堅在抄襲論文之外,侵害國家智慧財產權的部分也必須給個交代,所以未來還是會緊盯,也不排除告發這些涉及瀆職、不作為的相關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