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1)天到三立電視台接受專訪後再給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如何看待有民意調查指碩士論文事件後有受訪者認為他應退選?林智堅表明,中國國民黨想用負面選舉當選舉主軸與基調「我們不認同」,也不會得逞,將按部就班,步步為營做好選務工作。

林智堅指出,民調都做為參考,但這事件是對手的期待及設定,由於對手陣營參選人不夠強,自他被徵召參選後,非常遺憾對手潑髒水、攻擊及抹黑,完全不提任何主張與政見。他勤跑基層及提政見,都無法好好被討論,這對市民不公平;過去8年桃園市長鄭文燦有很好的政績,但負面選舉讓這些被淹沒。

此外,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10日向黨內喊話,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傳出黨內質疑這是與國立台灣大學「對幹」,林智堅強調,絕對沒要對抗台大,但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召集人蘇宏達未審先判,當初主張蘇宏達應迴避卻未迴避。

林智堅表示,為保障權益,也向校方提兩個時間要出席學倫會,但很遺憾台大非常大動作開記者會,媒體問他時「我也相當錯愕」。他提人證、物證,完全沒被採納,台大這麼大動作、這麼快作決定,他的碩士學位被取消,人格及聲譽受很大影響,他絕非要對抗台大,他和團隊都是希望還原這件事,還給自己清白。

至於是否申訴?林智堅說,一定捍衛人格和清白,未來用什麼方式,正與律師研議。此外,林智堅昨天出席中華大學學倫會後透露,有些委員一再提出同樣的問題,也有委員告知論文有寫錯的部分,而他回應學倫會召開是想了解是否抄襲,如果論文品質不佳或寫錯,他虛心接受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