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民眾黨支持、有意參選年底台北市長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今還未請辭,引發外界質疑濫用行政資源幫自己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坦言,原本北市府預算送議會後就要讓黃珊珊請辭,但另一副市長蔡炳坤突然生病,也坦言耽擱黃珊珊的選舉,「有點不好意思」,但他認為終究要去選,不能再拖了。

黃珊珊今天再度被問及何時請辭,她依舊不願鬆口,僅強調「請辭時一定會跟大家報告」,並提到因為蔡炳坤先前中風病倒,她還有一些工作要做交接,要花一點時間。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蓋水」彩繪特色人孔設計成果展,雖然並未安排聯訪,但面對大批媒體詢問,黃珊珊何時請辭一事,柯文哲表示,北市有1位市長、3位副市長、1位祕書長、3位副祕書長,若缺2位副市長,變成8個人的工作分給6個人處理。

柯文哲也透露,原本當時預計等北市府預算送到議會後,黃珊珊就要請辭,想不到蔡炳坤會突然生病,因此多留一天就多幫忙做事一天,至少多幫忙一些。

柯文哲直言,「我都還覺得我們耽擱她的選舉行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黃珊珊終究還是要出去選,不能再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