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此時正值台海緊張時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批國民黨訪中背離民意,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應發揮勇氣導正,才是真正負責任的作法,也才有資格問鼎未來的總統大位。侯友宜今(11)日受訪表示,夏立言出訪中國行程,其實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侯友宜昨日出席「天下城市高峰論壇」時,對夏立言此時出訪中國一事表示,他不清楚黨中央的規劃,不過現階段對岸軍事演練封鎖台海,國人須團結面對,此時此刻參訪對岸「是值得商榷」的。

今日侯友宜再度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在現在這個關鍵又敏感的時刻,到對岸訪問其實要多一點點的思考,好好的去想一想看,所以這個事情是值得商榷的。

另外,對於林佳龍競辦再度下戰帖,邀請侯友宜針對20個政治問題進行辯論,侯回應,他每天就是要落實整個新北市的市政建設,一步一腳印,當前的問題還有很多大小事,需要市長親自努力跟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他會把握市長任期,好好地跟所有市民站在一起,把一些事情做的更到位、要改進的趕快調整,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