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醫療集團在北部5家診所,涉嫌出具產婦不實醫療診斷證明,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包括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等109名被告依法起訴,對此,林思宏今(11)日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並未從中獲取任何利益,會繼續與法官據理力爭。

檢警調閱相關理賠單據,並配合健保單位提供的補助明細,發現包括營運長林思宏在內,共5名婦產科醫師,涉嫌幫助80位產婦開立不實非自願剖腹診斷證明,協助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總計詐保金額高達6738萬3533元,並且有多達17間保險公司受害。

針對此爭議,林思宏今日在臉書發布相關聲明,表示對檢方偵結起訴感到遺憾,也對造成社會不安深感抱歉,此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全力配合檢調與司法單位,也強調相信醫師立場與判斷,並未從中獲利,並表示剖腹理賠的爭議一直是醫界的夢魘,禾馨會正視這個議題做反省。

禾馨醫療集團在北部5家診所涉嫌詐保,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今日在臉書發出聲明。   圖:翻攝自林思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