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大選倒數三個多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11)早舉行「台灣客社海內外客家人力挺林佳龍競選新北市長」活動。民進黨創黨客家大老、前新竹縣長林光華也到場相挺,並在致詞時誇讚林佳龍是美國耶魯大學博士,「絕對沒有抄襲的問題」。

台灣客社陳彩仁社長,偕同近百位客家社團領袖、幹部,在立委吳秉叡、張宏陸陪同下,舉行聯合海內外客家人成立林佳龍後援會活動,給予林佳龍最大的支持。林佳龍說,新北市長代表四百萬民意,對夏立言代表國民黨組團訪中,侯友宜回應「有待商榷」,這是「沒有立場、閃躲迴避」,林佳龍認為,全台最大的直轄市長、未來要角逐總統大位的人,應該跟台灣人站在一起。

林光華在致詞時也讚揚林佳龍相當優秀,提到林佳龍不但是耶魯大學博士,「絕對沒有抄襲問題」,他真的是身體力行,除了在中央擔任重要職務,也在台中立下很好的典範,在台中可看到許多建設是林佳龍規劃並徹底執行,但因為連任,所以許多建設停滯不前。

林光華表示,民進黨此次選舉提名相當詭譎多變,他是創黨元老之一,對民進黨有相當高的期待,他強調,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林佳龍值得讓大家幫忙,讓新北市翻新,新北市長需要給有理想和格局,且能規劃的人來擔任。

林光華提到,雲林同鄉會大本營就在新北市,雲林有一半客家人,除了雲林同鄉會之外,林姓宗親也是大姓,他已經跟這些人聯絡,各地方都會成立後援會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