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連日對台實彈軍演之際,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訪問中國,引發各界批評。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感嘆,兩岸關係如此緊張,實在想不透此時此刻去中國做什麼,傻眼直呼:「這頂紅帽子戴上去,剛剛好而已!」

共軍近日在台灣周邊頻繁軍演,夏立言在這敏感時機率團訪中,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已勸國民黨不宜前往,就連國民黨地方議員也發起連署「停止出訪 聆聽民意」盼國民黨高層能夠停止出訪、聆聽民意,但夏立言仍堅持照原訂行程赴中,可能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人,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痛批,兩岸已劍拔弩張、情勢非常緊張,訪中無正當性、合理性、更無重要性,要求「敗家老頭」放過國民黨,「舔共舔上癮」要把整個黨賠掉嗎?然而,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不能放棄交流,越是不能放棄和平;不必想要運用任何方式來破壞、傷害,甚至抹紅國民黨。

對於夏立言的訪中行,就連不久前才主張「中共與其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虛張聲勢,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的李來希也無法認同,他在臉書發文直言:「國民黨以為自己還在執政?派代表團到大陸想協助台商這是當下在野黨該做的事嗎?兩岸關係如此緊張,實在想不透此時此刻去大陸做什麼?這頂紅帽子戴上去,剛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