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倫會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且情節嚴重,撤銷碩士學位,但黨內包括蔡英文總統、前副總統陳建仁都表態力挺;對此,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10)日直言,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上演「堅不換堅」,全黨救一人,「可能民進黨摸不到良心,所以能堅定不移」。

卓伯源今天在臉書發表「卓越觀點」表示,昨天整天的輿論風向、社群動態,果然呈現兩極化的反應,泛綠的媒體、名嘴、側翼、網軍一口咬定台大有「陰謀」,接連對台大提出嚴重的質疑與指控,甚至暗指台大有中共同路人之嫌。

以危機處理來說,卓伯源認為,林智堅應該立即道歉讓風波停止,在最短時間內調整選戰腳步,繼續競選活動,但民進黨與林智堅選擇了「硬拗到底」,先模糊焦點,再向台大潑髒水,以烏賊戰術來讓民眾失去判斷,此舉令人非常失望,也讓人對林智堅感到惋惜。

卓伯源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以不給民進黨黨員一個交代,但「蔡英文總統」必需要以「換堅」的負責任作法,給桃園市民一個真心道歉與合理交代,看到綠營媒體、名嘴、側翼、網軍持續對台大進行追殺,令人心痛。

他說,接下來中華大學對林智堅碩士論文審議的結果也即將出爐,民進黨也要定義「中華大學是中共同路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