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日前拜訪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兩人將攜手打造「大新竹生活圈」並推動輕軌建設。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10)日強調,她擔任副市長期間,積極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與輕軌,反觀林耕仁過去曾大力批評「輕軌,清清楚楚有鬼!」沈慧虹批評林耕仁「選前反對、選後轉彎」!

林耕仁昨(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日前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未來當選新竹市長後,將與楊以「大新竹生活圈」為出發,推動軌道建設。對此,沈慧虹指出,新竹輕軌歷經四任市長都無法實現,林耕仁長期擔任議員,一定清楚直到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她積極爭取推動,現在終於是新竹市「最接近輕軌實現的一次」。

沈慧虹進一步批評,林耕仁卻在2017年大動作批評新竹輕軌,還說「輕軌,清清楚楚有鬼」,沈慧虹也引述媒體報導林耕仁曾說:「輕軌捷運是過去時代的東西,10年後會被無人車取代,林智堅不應該爭取這種十幾年後就被淘汰的東西」。

沈慧虹強調,除了輕軌建設,林耕仁也杯葛大新竹合併升格的修法,如今選舉到了,輕軌建設與大新竹都轉身成為林耕仁口中的「共識」與「努力」,更看出林耕仁完全沒有中心思想、只會見風轉舵、收割政見。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昨(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日前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   圖:擷自林耕仁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