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更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使得作為台灣最高學府的台大也變成綠營支持者的攻擊對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因此向同為台大校友的總統蔡英文喊話,呼籲蔡英文站出來明確支持台大的決定。

朱立倫於國民黨中常會發言表示,昨天台大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學術倫理委員會的調查結果非常明顯證明,林智堅的論文就是抄襲,這是台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基於捍衛校譽所做出的決定。

朱立倫接著說,台大是國內最高學府、是台灣國際學術聲望的代表,國民黨當然要堅定支持台大的決定。而他自己身為台大校友,也是台大教授出身,對於學校在這樣的壓力下堅定做出決定,這是台大捍衛學術倫理、捍衛校譽的最堅定作為,所有台大校友都應該共同來捍衛。

朱立倫更喊話,蔡英文身為台大校友,要站出來明確支持台大的決定,這不但代表我們的學術良心,也代表這個社會的道德最低標準,是非曲直絕對不容許扭曲。政治是一時的、選舉更是一時的,不能因為一個人毀掉台大、傷害台大,甚至讓台灣的國際聲譽受到莫大的傷害。

朱立倫還說,若今天沒有道德底線,沒有最基本的是非曲直與黑白,教育就毀了,下一代怎麼辦?所以誠摯呼籲蔡英文及民進黨所有的台大校友,要堅定捍衛台大校譽、捍衛學術良心與學術倫理,講出良心話,這是最基本的道德,絕對不是一個政黨、一個個人的想法,希望每一位都秉持這樣最基本的道德良心說出真話,不要為了政治、為了權力、為了一人之私而傷害台灣、傷害社會、傷害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