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下載了嗎?蘋果Mac的App Store平台上有7款工具型App,暗藏惡意軟體,一旦下載,便會引誘用戶訂閱高額付費服務。目前這些App已被蘋果強制下架,曾下載的用戶,務必盡快手動刪除。

根據長期關注蘋果消息的外媒《Macobserver》指出,偽裝成工具型的7款App,全都在美國地區App Store下載排行榜的一百名以內,包括PDF Reader for Adobe PDF Files、Word Writer Pro、Screen Recorder、Webcam Expert、Streaming Browser Video Player、PDF Editor for Adobe Files等。

報導指出,這7個App的開發者帳號雖然都不同,但卻都被查到來自同一「中國開發團隊」,而且App的隱私權政策頁面也都是透過Google協作,該團隊甚至濫發正面評論,吸引蘋果用戶安裝,才會讓7款App有辦法全部名列百大排行榜內。

目前這7款App都已被強制下架,曾下載的至Mac電腦用戶,務必盡快手動刪除,以防個資遭受竊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