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肯定台大捍衛學術自主的決心,她表示,學術倫理與誠信應為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決不容許政治黑手進入校園。

賴香伶指出,論文門事件發生後,林智堅不斷堅稱自己沒有抄襲,顯示作為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品德已有嚴重問題,學歷高低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欺騙」!未來民眾會懷疑他說的是真的嗎?還有什麼事情沒說?是否會再欺騙選民?這都是作為政治人物必須面對的問題。

賴香伶表示,從新竹球場導致球員受傷事件上,更顯示若政治人物為了個人利益,卻不顧球場安全就急於上路,這不僅是市長的能力有問題,更是會為了個人政治私利、犧牲他人權益的品德問題,才會使林因此遭批判、唾棄,「這樣的人,還有資格參選桃園市長嗎?」

賴香伶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張清俊表示,台大教務處已經核定台大論文審查委員會的結論,認定林智堅嚴重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情節重大,將撤銷其學位,真相終於得以彰顯,而謊言勢必遭到唾棄。

張清俊提到,回顧林智堅及整個民進黨,乃至於蔡英文總統在抄襲事實極為明確的情況下,仍然決定用一千個謊言,試圖矇騙國人,高喊是外界選舉抹黑,甚至試圖將黑手伸入台大施壓,所幸台大堅持道德良心與學術倫理,做出了公平、公正的審議。

張清俊說,這個曾經用「謙卑」當作外包裝的政黨,真正的內涵卻是「欺騙與硬拗」,為了救一個林智堅,不惜要葬送台灣的學術倫理,如今真相大白,呼籲林智堅不要再想方設法為自己開脫,只會讓人越來越看不起。

張清俊表示,林智堅論文抄襲已是鐵一般的事實,身為林智堅指導教授的國安局長陳明通還要神隱嗎?陳明通為了掩飾自己的過犯,曾寫千字長文袒護林智堅,但現在台大公正的審定已經出爐,陳明通若還有一點學者的良知,應知所進退,不僅要對外公開道歉,還要為他不顧學術倫理、嚴重傷害台大校譽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