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台大國發所碩論涉抄襲,國立台灣大學今(9日)召開記者會,經審定委員會認定,林生論文出現嚴重的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先前爆料林智堅中華大學碩論也涉抄襲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對於台大表達敬佩之意,並要求林智堅退選、為林智堅背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應退出政壇、另提名林智堅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也應向社會大眾致歉。

王鴻薇透過媒體群組發布影片指出,對於剛才台大宣布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是抄襲,且同時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她有三點看法。第一,她要對台大表示敬佩之意,因為站在這樣的政治壓力下,台大仍做出捍衛校譽、台灣學術倫理的決定,應該給予一定的肯定,還有表達敬佩。

王鴻薇表示,第二,她要告訴林智堅及所屬陣營,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絕對不是政黨之爭,大家可以看到這陣子以來,其實很多並非屬於國民黨的人士或親國民黨學者專家,都對林智堅論文提出質疑,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不是政黨之爭,而是是非之爭。

王鴻薇強調,第三,基於政治誠信,林智堅始終否認有抄襲、不停說謊,林智堅應該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而鄭文燦一再幫林智堅背書、辯護,作為一個具有高度的政治人物,也應該退出政壇,因為誠信已蕩然無存。另提名林智堅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甚至還在官邸舉行秘密會議,之後一再幫林智堅袒護、相挺,蔡英文也應該對社會大眾道歉,引起這麼大的震盪,且最後造成台大必須做出斷然決定,這是多麼難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