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聲稱,台北市有多達百間山東餃子館、山西麵館,瞎扯「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遭網友酸爆;對此,知名網紅「四叉貓」(劉宇)也嘲諷,他住過岡山、三重,「原來我是日本人」,網友笑稱「四叉貓變成日本貓」。

華春瑩大搞統戰,鬼扯台北市中式料理餐館林立,「味覺是不會騙人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最終會回家」,還說這是因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不僅遭台灣網友、立委打臉,連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特地在推特發文吐槽,「在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餐廳,那中國也算肯塔基州(Kentucky)的一部分。

四叉貓也在臉書PO出華春瑩的貼文,狠酸「我以前住在岡山,我現在住在三重,下午要去松山捷運站簽約,城市不會騙人,原來我是日本人」,最後還標註,岡山、三重、松山都是日本地名。

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日本也有板橋」、「板橋、府中、台東,全都是東京都的區名」、「還有板橋、關西、瑞穗、台東,全部都是喔」、「高雄也是」、「高雄在京都,美濃在岐阜」、「那我住高雄不就是京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4X貓變成日本貓!」、「我是居住在日本,東京都板橋區的人」、「嘉義的水上、台東的池上、台南的玉井,還有高雄,其實都是日本名,其他不勝枚舉」、「日本還有中國地區,搞的只有一個中國很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