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近日在YT公開影片收益的計算方式,她表示訂閱數並不會影響創作者收入,觀看數和業配量才是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更直言「基本上沒有業配,就是賠錢,懂嗎?」

網路自媒體盛行後,內容創作者就成為許多新鮮人躍躍欲試的職業之一,除了自由彈性的工作時間外,在家辦公也是一大吸引人的特質,不過看似能夠輕鬆上班,不受限制度的包裝,其實背後仍有許多看不見的成本需要支出。愛莉莎莎也在影片中一一為大家揭秘。

首先,在台灣YT影片的收益分潤相對國外少很多,1000人次的觀看量僅有2塊多美金,她以自己每支片平均40萬觀看舉例,單支影片收入約有2萬3千多台幣。再者,扣除請剪輯師、交通、來賓和拍攝本身所需投入的成本費用,她表示「(收入)絕對是負的!」

最後,她透露在YT影片的收入跟業配收入都需要繳稅,代表還需要再扣除一部分費用。看完影片的網友也大讚「莎莎的影片真的很有質感、也很好看!」、「好棒,這集真的大家都會愛看」、「內容牛肉滿滿!」、「本來只是想進來看薪水的,看著看著覺得好感動」,愛莉莎莎也在影片最後呼籲各行各業自然會有不同收入高低的人,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行業,努力耕耘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的愛莉莎莎—追蹤愛莉莎莎的IG吧!影片看這裡!】

她於最新影片中公開創作者的平台收入,表示若無業配就是賠錢。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T頻道

她也表示在台灣YT的影片收入較國外相比,分潤很低。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T頻道

雖然一隻影片可能有上萬元的收入,但製作成本也相當高昂。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T頻道

網友也大讚影片內容和質感相當不錯。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