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公布兩錄音檔稱陳時中造勢活動花時薪600元找工讀生撐場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總發言人莊瑞雄今(8)日說,經查陳時中競總、各後援會沒有任何一個幹部去花錢雇用所謂的臨時工、工讀生的問題。他們透過Line招募志工報名的就近1千人,「擺著這些志同道合的志工不用,花錢去雇用這些臨時工,這個匪夷所思」。

徐巧芯今日在臉書公布兩個電話錄音檔稱「陳時中徵600元走路工被抓包啦」。她說,先前在網路上看到陳時中竟然在徵求俗稱的「走路工」,可以領600元,到現場什麼幾乎事情都不用做,只要假裝自己是陳時中的支持者,幫忙搖旗吶喊就可以領現金。有些民眾打電話去報名,還真的成功,光是錄音就有兩位。幫陳時中招募走路工的小姐表示確實有這項工作,可以領現金,工作很輕鬆「就是造勢,主要是拍手、歡呼」。還有報名者問之後還有沒有別的場次,對方說「剩」這一場,令人懷疑是否之前也都是用同樣的模式讓走路工來替自己造勢。

徐巧芯還說,陳時中自己不敢回答,只派出發言人避重就輕切割,來不及了啦,楊植斗已經去提告賄選。

陳時中今日一早行程前往貓空採竹筍、喝筍湯。對於媒體詢問陳時中此一問題時,發言人、立委莊瑞雄出面代答說,「這個我來說明,市長沒有心思去管到整個志工團」。經過競總跟各後援會系統,再次查證確認,陳時中競總、各後援會沒有任何一個幹部去花錢雇用所謂的臨時工、工讀生的問題。

莊瑞雄說,至於網路上到底是誰去發這個文,或找人要做些什麼事,這個到底是不是真實存在,競總毫無所悉,他們整個競總成立迄今,光在Line線上招募這些志工,光這些來報名、志同道合的就將近1千位,每天煩惱的是怎麼樣把這一批志工訓練好、協助競選工作。「擺著這些志同道合的志工不用,花錢去雇用這些臨時工,這個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