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發文,稱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作弊,Taiwan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這段話遭到社會觀察家、資深球評石明謹狠狠打臉,在臉書表示,據統計,台灣有9000家日本料理餐廳,味覺不會作弊。引得網友大笑,紛紛提證據譏華春瑩「到底要多白癡」。

如果根據華春瑩的說法,網友表示,台北的日本拉麵店絕對比山東餃子館多耶!怎麼辦(笑);網友Wu指出,台灣星巴巴突破500間,喝一口星巴巴,就感受到滿滿的祖國;結果有其他網友附和,中國的星巴克肯定更多,因此北京高幹子女早就已經是美國籍!

網友Chao統計,表示台北市有67家麥當勞、26家肯德基、19家漢堡王、160家星巴克,「美國爸爸什麼時候要讓我們回家」?林姓網友則指出,除日本料理外,加上拉麵店更是多~「#Taiwan才是日本的一部分」。

網友笑華春瑩,到底要多白癡才會拿這個來當自己的論點?這也能拗?中國外交部到底是有多幼稚啊?有人斥華春瑩,「妳這個住在西台灣的有什麼好嘴的」!還有網友評論,嚴格來說,「山西 山東是中華民國一部份...」。網友Phoenix猛虧華春瑩,快丟掉Iphone、拒吃麥當勞、拒喝星巴克、拒開特斯拉、拒買Costco 、拒到美國留學、拒絕移民美國……否則中國將成為美國第51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