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臉書貼文,稱「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及台灣維持現狀是自願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等語,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黨史館主任林家興今天(7日)質疑,所謂「中華民國由大陸當局繼承」的說法是中共的說詞,難道蔡英文政府在中共軍演之際還要成為中共同路人?

「若中華民國已經由大陸當局繼承,那麼蔡英文所擔任的中華民國總統又是什麼?」林家興質疑,國史館由總統府主管,難道「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是蔡英文的意見嗎?

他指出,國史館過去多次出現主張台獨、台灣主權未定等謬論,此次再次公開在社群平台主張「中華民國由北京政府代表」,公開毀滅國史,已經不能再推給學者個人言論,「民進黨政府竟在中共軍演之際,呼應中共說法,以不實言語聲稱中華民國已由大陸當局繼承,難道是綠共、紅共一家親,蔡英文是中共同路人?」

林家興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自西元1912年成立以來,即便治權所及區域迭有變更,仍一脈相承延綿不絕,迄今仍在台灣持續存在,實踐《中華民國憲法》所保障的民主自由價值,不僅中華民國從未被大陸當局繼承,中華民國在台灣也從未被大陸當局統治過一天,「如果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正視中華民國,又如何讓中華民國國民團結一心捍衛國家?強烈要求國史館與蔡英文應說清楚講明白,事關國家大是大非立場,不容有任何模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