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有一名約 60 多歲的阿伯,一手騎機車,一手抓著移動式點滴架,驚險過程全被民眾錄下來,引起網友討論,真的是「用生命在騎車」。對此,警方表示,此舉已違反道路交通條例,最高可罰新台幣 2 萬 4000 元,吊扣牌照 6 個月。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段影片,片中一名男子右手抓著機車油門,左手拿著移動式點滴架,短短幾秒的影片卻暴露整個危險行徑,網友看到直呼「到底是要命不要命」、「老騎士變成不死騎士」、「用生命拯救生命」,也有網友笑說,「哪家醫院的點滴架輪子那麼滑順啊?」、「點滴在手希望無窮」、「點滴架記得還醫院捏」。

影片曝光後,不僅吸引大批網友討論,也引起警方注意,台中市第二警分局今(7)日表示,經查該名男子行經台中市北區中清路、太原路口,影片中老先生的行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規定,已屬危險駕駛行為,依法可處 6000 元以上、2 萬 4000 元以下罰鍰,並得當場禁止駕駛人繼續駕駛,吊扣牌照 6 個月。

警方指出,該案未接獲民眾檢舉,若接獲檢舉將依法告發。警方也強調,馬路上狀況瞬息萬變,這樣的行為可能造成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危險,呼籲民眾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切勿貪圖一時方便,將自身置於危險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