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展開報復性軍演,並大規模進行網路攻擊,外交部、總統府官網等政府網站都受到DDoS攻擊。民視新聞網路直播6日竟也突然出現「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畫面。對此,民視回應,主因是訊源主機被駭客入侵。

許多民眾昨日再透過YouTube收看民視直播節目時,突然被切畫面,畫面竟打上「中國領土主權,不容外界干涉」、「中國一點都不能少」、「願以吾輩之青春,捍衛盛世之中華」、「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等語,背景音樂更是搭上《我和我的祖國》,時間持續約三分鐘。

《民視》今日發布聲明:「民視電視頻道播出皆正常,被駭客影響的是網路播出的內容,主因是訊源主機被駭客入侵,造成民視新聞在YouTube直播播出內容與電視頻道內容不同。昨天(8/6)晚間20:52收到通知,20:54即移除置入影片,訊源恢復正常。民視特別謹慎面對近期駭客攻擊事件,以確保播出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