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出席新北市雲林同鄉會2022慈善公益活動感恩餐會,林佳龍在致詞時表示,蔡英文總統徵召他參選新北市長,期許他成為70年來新北市第一個雲林人市長,讓新北大發展,林佳龍也向現場雲林同鄉會鄉親懇託,希望團結的雲林人做他的分身、助他順利當選,他將全力服務來回饋新北市民。

今晚的活動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後抵達,兩人並未同場相會,對此林佳龍說,相信一定會有同場的機會,今天出席新北市雲林同鄉會感恩餐會,由於同鄉會平時對母縣的辛苦家庭、對旅北經濟比較困難的雲林鄉親都有提供協助,在現任理事長林進忠6年任內共募集9200戶的關懷經費和資源,充分體現事業有成之後回饋社會「食人一口、還人一斗」的精神,讓他非常感動。

媒體問及稍早侯友宜的致詞大談政績,是否是產生危機意識?林佳龍則指出,現任者一定會盡量利用機會宣揚政績,但他看到新北有很多的基礎建設、社會福利需要再提升,除了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等基本的都市建設外,「現在是在一個大翻新的時代」,他會將過去擔任交通部長、台中市長的經驗用在新北,並在侯友宜的基礎上接棒往前衝,讓新北真正成為台灣新都、而非台北的衛星城市。

林佳龍說,近期因為市政議題和侯友宜交鋒,大家也了解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協助了包括林口交流道、基隆捷運汐東線、淡北道路、關渡新橋等等建設,積極溝通協調、出面解決問題、邀集相關市府共商解方,「林佳龍不分黨派在努力推動」。林佳龍也提到,新北市的社會住宅、人均社福預算都需要加強,中央現在有長照、托育、育兒津貼補助等良好政策,希望新北市也能真正升級。

對於近期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林佳龍表示,後天就是父親節,這時候中共卻還在軍演射飛彈,「台灣全民要團結」,展現台灣人不懼威嚇、在關鍵時刻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林佳龍也提到,正因為台灣的處境特別,城市外交特別重要,新北市必須要有國際觀,因此近期拋出成立「國際事務局」的構想,希望廣結姊妹城市,讓新北、台北結合,用城市接軌國際。

今晚的餐會,包括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吳琪銘;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維倩、張志豪,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張嘉玲都出席與會,也和林佳龍一起上台展現綠營「母雞帶小雞」、邁向團結勝選氣勢。

林佳龍也向現場雲林同鄉會鄉親懇託,希望團結的雲林人做他的分身、助他順利當選,他將全力服務來回饋新北市民。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