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出席新北市議員黃俊哲所舉辦的「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系列座談會,板橋在地立委羅致政張宏陸現身致詞力挺外,在父親節週末,林佳龍的母親也驚喜現身,默默在台下為兒子加油打氣,現場近600位鄉親擠爆光復國小演藝廳,營造基層團結力挺林佳龍氣勢。

「他來了之後我才知道!」對於「龍媽」現身力挺林佳龍直呼驚喜,表示媽媽的生活圈就在板橋,長年在這邊做志工,今天是和朋友一起來參加,林佳龍說,自己的戶籍設在板橋,板橋也是新北的市政中心、是新北要崛起最重要的座標原點,「新北市升格已經12年,還有很多結構轉型需要做」,未來在捷運環狀線時代,要用首都圈的視野進行交通、河川、水利的跨域治理。

林佳龍表示,希望透過母雞帶小雞的加乘效果,母雞帶動氣勢、小雞們發揮深耕基層的實力,用空戰帶動陸戰,在一個月內走遍新北29個行政區,讓基層全面動起來。林佳龍也提到民進黨的「勝選三支箭」,包括在最短時間組成最強團隊的「團結」、中央執政「政績」、個人條件和議題攻防的「候選人表現」,希望三支箭「箭箭都能射中靶心」,力拚17年來民進黨在新北的再次執政,政黨輪替、議會過半,讓「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民進黨再造新北的城市光榮感。

林佳龍指出,板橋、江子翠是他兒時常和母親一起來的地方,雖然台北、新北都是直轄市,就在新店溪、淡水河流域兩側,但他想問新北市民「生活條件有和對岸的台北市一樣嗎」?林佳龍說,市議員在議會質詢侯友宜,侯友宜說台北是蛋黃區、新北是蛋白區,但他認為,新北市民也是「一等公民」、蛋也有「雙仁的」,環狀線捷運網時代「沒有誰是核心、誰是邊陲」,新北市是北北基桃1000萬人口發展的關鍵,讓他來帶動新北真正升級,和台北成為雙引擎、雙箭頭,帶動首都圈發展。

林佳龍指出,國民黨在新北執政17年、侯友宜其中12年擔任市長和副市長,他希望侯友宜講清楚,有沒有「坐這山望那山」、「腳踏兩條船」?林佳龍說,「應徵這個工作,選上就要做四年」,當時朱立倫市長帶職參選總統,還要向新北市民道歉,韓國瑜帶職選總統遭到人民罷免,希望市民頭家選一個願意認真打拚的林佳龍上場,他不會讓大家失望。

板橋在地立委羅致政、張宏陸現身致詞力挺外,在父親節週末,林佳龍的母親也驚喜現身,默默在台下為兒子加油打氣。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現場近600位鄉親擠爆光復國小演藝廳,營造基層團結力挺林佳龍氣勢。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