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近日舉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環島式」實彈軍演,被視為96年後最大台海危機。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5)日於臉書上發文,強調戰爭不分藍綠白,大敵當前,台灣此刻需要團結等,動人心弦的論調卻遭致部分持立場的網友抨擊。他今日回應網友謾罵,堅稱島內只要團結,「我們終究能贏」。

黃暐瀚晚間於臉書發文,引用知名手遊「傳說對決」快捷語音「穩住,我們能贏!」稱,面對中共對台文攻武嚇,自己沒有任何猶疑,就是國家優先,不分藍綠白。

黃暐瀚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你有權投誰,或不投誰,如果不喜歡民進黨執政,那就想辦法下次贏回來,「怎麼可以期待「外力介入」,來收拾掉你討厭的政客?這算什麼「棄局心態」?真正愛護國家的人,會希望國家被侵略嗎?」。

黃暐瀚指出自己上一篇呼籲台人團結的發文遭致數以千計的謾罵,但對於民眾的批評、不滿、不支持、不理解等都能欣然接受,「因為此刻,台灣真的需要團結!既然想團結,那就得彼此包容,接受別人,跟你不同」。

他呼籲偏藍偏紅的國人,要以國家利益優先,不要因為「討厭民進黨,而變成共產黨的形狀」;偏綠偏獨的國人,不要攻擊藍營白營,把同胞當成對手。

針對部分網友舉徐佳青幾年前的「八二三失言」為例,說所以這次大陸打過來不關自己的事,因為是「民進黨跟共產黨的戰爭」,他回應表示,子彈不長眼睛,誰都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強調不僅止民進黨會受傷。

黃暐瀚表示應監督政府,而不是毀滅政府,「現在國家面臨挑戰了,所有愛國之士,都該挺身上前!保衛國家!之後,大家再來討論,藍綠白政黨孰劣孰優,想投給誰?」

他稱此刻自己的所言所行,才是「中華民國」派的真正模樣,並感性呼籲「穩住,我們能贏!只要團結,我們終究能贏!」。

黃暐瀚堅稱此刻自己的所言所行,才是「中華民國」派的真正模樣,並感性呼籲「穩住,我們能贏!只要團結,我們終究能贏!」。   圖:截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