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 4 日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實彈軍演,今(6)日演訓邁入第 3 天,航空業也受到影響。桃園機場官網資訊顯示,截至上午 10 時止,共有 64 班次被取消,包括香港航空、長榮航空、新加坡航空、長榮航空、大韓航空 、中華航空等。

根據桃園機場今日異動航班資訊,截至上午 10 時止,共 64 班次取消、 9 班次更改時間。往北美及東北亞等國際航班,將改走日本福岡的飛航情報區,往南可借道菲律賓的飛航情報區,以確保飛機能順利飛出去及飛回來,我國起飛航班則較無影響。

桃園機場航班只要停飛就會顯示「取消」,桃機表示是受疫情影響,但也有一些航空是因軍演而取消,包含 6 班新加坡航空、 4 班韓亞航空、 8 班大韓航空、 4 班馬來西亞航空等。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國際航路受軍演影響,交通部已和外交部協調日本、菲律賓借道尋找替代航路,交通部也在航港局、民航局成立應變小組,隨時做出應變。出入境航班架次與過去差異不大,但對過境航班影響較大,過去約 300 多架, 4 日僅有 150 架。

根據桃園機場今日異動航班資訊,截至上午 10 時止,共 64 班次取消、 9 班次更改時間。   圖:擷取自桃園機場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