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海岸8月6日將迎來盛大慶典「鎏金時尚夜」!由國際時尚設計師潘怡良攜手優人神鼓一同於十三層遺址演繹水金九的金銅礦業文化。活動舞台以兩面開闊向海的巨型伸展台進行設計,在今(5)日搶先驚喜開箱!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水湳洞地區與金瓜石、九份一同入選為世界遺產潛力點,十三層遺址便是台灣黃金歲月所遺留存的痕跡。這次期待能透過引領潮流時尚展演,看見山城過往的淘金盛景,也認識山城的流金歲月。這次舞台也以時尚黑、華麗金進行設計,不但呼應璀璨的十三層遺址,也呼應閃耀的礦山內涵。

十三層遺址過去為「水湳洞選煉廠」,於1987年停止運作,留下荒廢的水泥基座,綠樹生長其中,形成獨特景色。2019年十三層遺址由台灣電力公司邀請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與新銳藝術家何采柔共同合作設計「點亮十三層遺構」公共藝術,以琥珀色燈點綴山城,與山巒間聚落燈光、陰陽海漁火互相輝映,可見水金九鎏金歲月的風采。

「鎏金時尚夜」活動,將透過潘怡良、郭瑋、吳日云等知名設計師的巧手演繹40套服飾,運用柔軟打造剛毅,展開文化遺址的前衛風貌,以時裝訴說豐厚的生命樣貌,由 At.冶器金屬物件工作室設計金工飾品妝點。優人神鼓打造新作「陽歌行」,呈現礦山的浩瀚美麗,並為全台灣民眾祈福。

礦山藝術季「鎏金時尚夜」將在8月6日晚間7時開演,民眾免費入場。活動期間北34線金水公路交通管制,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基隆線」、「瑞芳線」、「金九線」三條接駁路線,建議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活動詳情、交通資訊詳情請上礦山藝術季官網查詢。

「鎏金時尚夜」活動舞台以兩面開闊向海的巨型伸展臺進行設計,在今天搶先驚喜開箱!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鎏金時尚夜」優人神鼓打造新作「陽歌行」,呈現礦山的浩瀚美麗。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