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參訪,中共解放軍昨(4)日12時進行圍台軍演,原本公布6個區域,昨日中國又增加一個地區引起爭議,對此交通部公布昨日的航空海運統計,表示目前除了航路需繞道而行外,出入境正常;交通部長王國材今(5)日表示,由於增加的那個地區和原本6處的其中一處有重疊,因此影響不大。

根據民航局統計,航班之起飛、降落及過境班機約466架次,其中起飛159架次、降落156架次、過境151架次,起降和以往的差異不大,但是過境的班機大多繞道飛行。

交通部表示,因中共軍演影響,台灣的國際航班皆須避開危險區域,經民航局統計,8月4日0時至24時止,航管依序引導至台北飛航情報區國際航班起飛、降落及過境班機約466架次(起飛159架次、降落156架次、過境151架次),經觀察起降架次與以往差異不大,至於過境之外籍航機,多數採繞道台北飛航情報區東面福岡及馬尼拉飛航情報區飛行。

至於在海運方面,受影響北方進出基隆港、台北港及南方進出高雄港之船舶必須採繞行以避開臨時危險區。經航港局統計,自8月4日0時至24時止,國內7處國際商港進港船舶計120艘次、出港船舶計119艘次,無受影響取消進出港之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