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目前已累計84例兒童MIS-C個案,而5歲以下孩童達到6成,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5)日說明,這與5歲以下幼兒疫苗才剛開始施打有關,但若下一波疫情來臨,沒接種疫苗的幼兒可能會成為確診人數最多的族群,MIS-C累計個案飆破百例是有可能的。

羅一鈞表示,先前國際MIS-C個案主要集中5到12歲等年紀比較大的小孩,而國內累計的84例中,5歲以下有50例,占比約為6成,有比預期要多,並且有增加趨勢,他分析,主要是5到6歲以上孩童較早開始接種疫苗,幼兒接種疫苗則是近期才剛開始。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MIS-C個案累計共84例,有13人接種過1劑以上疫苗,其餘71人都尚未接種疫苗,羅一鈞表示,目前疫情仍持續,如果下一波疫情來襲,沒接種疫苗的幼兒可能會成為確診人數最多的族群,因為幼兒接種率還才在剛上升的階段,後續容易出現MIS-C個案,因此MIS-C要飆破百例是有可能的,他也提醒家長要盡快帶家中幼兒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