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市集盛會「森山市集」這個週末將南下屏東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登場,裡面集結美食、手作小物和小農特產等120個攤位,4大主題及多場沉浸式電音視覺藝術活動,絕對讓你逛到腿軟,玩到捨不得回家!

屏東文化處指出,「大武森山市集」以菸葉廠及大武山下的生活脈絡為核心,重現屏東豐厚的土地人文。首度曝光的菸葉加工燻蒸室,將化為森林洞穴,舉辦4項神秘的藝術活動。

4項活動包括「大武祭」、「沉浸式的聲音療癒體驗」、「霧河之森」和「高ISOの長曝光影之旅」。

「大武祭」為倉庫電音派對,由四四拍唱片行集結南、北獨立電子音樂廠牌「泊人」、「X Λ N Z I N」、「秋潤」視訊團隊及「謝謝身體」表演藝術;「沉浸式的聲音療癒體驗」由謝謝身體-有機的靈療中心以燈光操作療癒包廂的心靈夜店,帶來90年代最有時代感的電子音樂,與沈浸式的身體振動體驗。

「霧河之森」,由數位創作者兼DJ的Oh-o米糕主理人吳道勳,營造一個實驗性場域,藉由燈光裝置及環境音樂,在空間中試圖呈現光線灑落並穿透在迷霧森林的迷人景象;「高ISOの長曝光影之旅」則有底片攝影專門又又美FotoShop,策劃一間專屬高ISO的洞穴攝影棚,裝置各式燈箱、發光體,民眾可以帶著相機,來場高ISO的長曝旅程。

大武森山市集從下午2時至晚間8時,打造大武山下的4大主題聚落,串聯藝術、歷史、族群、生活、飲食、小農特產、選物等多元面向,聚集全台與屏東120組品牌,邀請遊客走入一座大武森山,現場還有歌手與DJ參與的音浪區,將帶大家放慢步調享受音樂。

排灣紋繣故事館讓遊客體驗噴繪紋身。   圖:屏東文化處/提供

大武森山市集海報。   圖:屏東文化處/提供

森山市集有4大主題及多場沉浸式電音視覺藝術活動。   圖:屏東文化處/提供

「森山市集」本週末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   圖:屏東文化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