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疫情解封,交通部觀光局搭暑假旺季在7月15日推出55億觀光補助,其中21億是提供遊客平日的住宿補助1300元,該方案一推出後就廣受歡迎,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上路短短15天,就已經住了56萬間房。而按照比例計算,目前使用率約32%,距離使用完畢的額度只剩一個月。

觀光局的平日住宿補助自上路以來就很熱門,根據觀光局提供的數據計算,自由行住宿補助有21億,可補助房間數約為170萬間,但是上路15天已使用了56萬間房,等於1天3.73萬間,如果按這個速度,約可再供申請30天。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今天的台北美食展開幕典禮上指出,7月15日已推出悠遊國旅方案,為未來開放國境熱身,到目前為止,旅行業有15萬人次出團,旅宿業已住了56萬間房間,觀光遊樂業44萬人次入園使用,期待國際開放以後,將整個服務推展到國際觀光客,讓國際觀光再次復甦。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間)今日出席台北美食展開幕典禮。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