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來中國小粉紅大肆謾罵,在裴洛西降落台灣時,許多中國網友也透過地圖緊盯降落實況。未料,在裴洛西離台後兩天,微博竟掀起了「地圖可顯示台灣省每個街道」的標籤,甚至登上了熱搜。

裴洛西訪台過程,許多中國網友透過中國媒體緊盯,亦有媒體透過地圖轉播裴洛西班機抵台狀況,畫面顯示台北地圖,讓眾多線上觀看的中國小粉紅長知識。

在裴洛西離台後兩日,中國微博今日突然掀起了「地圖可顯示台灣省每個街道」的標籤,從中國官媒中新社到小粉紅們紛紛在社交媒體表示,現在在地圖搜索台灣省可以看到街道。亦有微博網友赫然發現,台北市有重慶北路、承德路、中山北路、南京東路等中國城市命名街道。

「地圖可顯示台灣省每個街道」登上微博熱搜,反遭台灣網友吐槽,「沒用過Google嗎?」、「已知用火」、「難道之前看不到?」不過,亦有部分微博網友聲稱,「百度地圖一直都能看到台灣道路」,納悶「這個熱搜是在高潮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