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實彈軍演,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軌跡指出,推定昨日共軍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5日)數度喊話,面對任何侵犯我國主權或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行為,我們都應該團結一致對外。

蔣萬安今天受訪表示,兩岸還有區域和平發展是國人共同的期待,區域和平絕對不容許遭到任何的破壞,任何一方片面的做任何改變,或非和平的作為,對於兩岸關係及區域和平都沒有任何幫助。他也要再次呼籲中共應該懸崖勒馬,不要再有下一次軍演,我們的立場其實非常清楚,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保護台灣這片土地,這才符合國人共同的期待。

媒體接著問及,蔣萬安競選團隊成員費鴻泰的立場不一致的狀況。蔣萬安回應,他要再次強調,民進黨不需要刻意斷章取義或抹黑,甚至把別人沒有說過的話放到人家嘴裡製造分化。他們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保護這片土地。這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也是他從政以來始終如一的理念,所以面對任何侵犯主權或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行為,我們都要團結一致對外。

蔣萬安強調,費鴻泰跟他一樣身為立委,當然對很多議題的看法有同有異,這是民主國家非常正常也很健康的事情,外界不需要刻意的見縫插針、製造分化,而且其實這次區域緊張情勢的升高,會有人擔心是很正常的,大家不需要刻意曲解。

蔣萬安接著再度抨擊,民進黨每一次選舉就會刻意操作這樣「抗中保台」的氛圍,上一次大選碰到香港反送中事件,當時喊出多大的聲音要力挺香港,立法院跨黨派委員都有提出《港澳條例》修正草案,民進黨卻讓法案現在還躺在立法院,所以他們要很堅定地表達立場,也就是對於任何侵犯我國主權,還有對於危害到台灣生命安全的行為, 我們絕對要團結一致對外。

至於有名嘴日前又拿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的照片。蔣萬安回應,民進黨實在不需要每次到選舉就刻意抹紅,不這樣做,民進黨就不會選舉一樣, 希望大家回歸到理性、政策面討論,讓市民做很清楚判斷,誰才是真正有國際視野,帶領這個城市能夠站上國際一流大都會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