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H昨(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罹攝護腺癌第三期,並且病理報告顯示為極惡性種類,醫師也告訴他「不趕緊治療搞不好只剩2、3年」,他也表示將在下週一回醫院複診,接著應該就會安排手術或化療。

作家H在臉書發文表示, 6月底時,發覺自己精神不好、情緒不佳,醫師幫他做了量表,估計應為男性更年期,因此做抽血檢查。然而下週看報告時,醫師告知,他的血液中PSA(前列腺特異抗原)的指數過高,這代表可能是因為攝護腺肥大,或攝護腺發炎,也可能是攝護腺癌。

作家H再次進行檢查,病理報告顯示是癌症,他最後到和信醫院進行更精密的檢查,醫師看到他帶去的切片病理報告,反應很強烈,醫師表示,這個癌不該是這個年紀的人該罹患的,況且還是還是極惡性的種類,醫師更直言,先將癌症判定為第三期,「不趕緊治療搞不好你只剩兩三年⋯⋯」

作家H對此感到不解,認為自己又不抽煙(酒是喝不少),並且身體至今也沒有覺得哪個地方有不舒服,就這樣被宣判罹癌,甚至還有可能剩下的時間不長。而他在做完檢查後,將於下週一回醫院複診,作家H也表示醫師在綜合評估後,應該會開始替他安排手術或化療等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