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今天4日接受法國BFM電視台(BFM TV)訪問時表示,「20年前,台灣民意是支持統一的……在正確教育的影響下,台灣民眾一定會成為支持統一的愛國者」。這些話遭到台灣網友重重打臉,有網友回嗆,「20年前大部分台灣人支持的是反攻大陸統一中國,不是給你們統一吧」!反酸盧沙野歷史都沒學好,還想來教育台灣人。

盧沙野怒嗆裴洛西訪台是挑釁無用的行為,當主持人問及台灣主權獨立問題時,盧沙野怒稱,獨立是不被允許的,但主持人續問:但台灣民意變了,想要脫離中國、尋求自治。

此時盧沙野聲稱20年前的台灣是支持統一的,並指台灣自決是「台灣民進黨當局的反華宣傳造成的。試想未來中國實現統一、台灣回歸祖國,在正確教育的影響下,台灣民眾一定會成為支持統一的愛國者」。

網友Kan重重打臉盧沙野指出,20年前大部分台灣人支持的是反攻大陸統一中國,不是給你們(中國)統一吧!「歷史都沒學好還想來教育我們」。其他網友也附和,表示20年前的主流派是維持現狀好嗎?20年前台灣的總統已經提出一邊一國論了哦!

有網友笑盧沙野,「鄰國大使說的應該是4、50年前吧」,Abraham提醒,20年前阿扁(陳水扁)都當總統了。

還有網友針對盧沙野說要再教育台灣人一事反譏,共產黨覺得自己是洗腦邪教,但民進黨沒這麼厲害;所以盧沙野自己應驗了(新疆)再教育營確實存在,而且一直在做;更有人怒嗆,教育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