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今(3)日舉行大型徵才,昨(2)日的傾盆大雨,今日一早出現溫暖的大晴天抱得好彩頭,由於地點位在人潮熱絡的圖書館,活動開場前半小時已有民眾搶先進入會場填寫履歷,活動開始填寫區已坐滿了專注填表的求職民眾。經統計參與活動達425人次,投遞履歷434人次,擬錄用170人次,初媒合率約為39%。

來自板橋的鄭小姐,過去主要在電視台相關產業工作,擔任過高階主管,後來因為電視圈環境生態改變,公司業務縮減,在失業期間收到就業服務站的徵才活動訊息今日特別前來現場找工作。鄭小姐說,雖然過去的工作經歷大多在電視影視產業,也有豐富的產業相關經驗,但這次來尋職願意嘗試不同工作類型。鄭小姐今天面試過一般服務業、旅宿餐飲業,廠商大多需要有相關產業經驗的面試者,鄭小姐表示不氣餒期待可以找到理想工作。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因應暑假旅宿商機需求,此次邀請40家廠商提供近2500個多元職缺,活動現場特別規劃餐飲服務專區,提供有意加入餐飲產業民眾做選擇。為讓民眾能安心求職,現場除了酒精有消毒外,面試攤位加裝防疫布幕、填寫區座位都加設防疫隔板。民眾能安心求職同時兼顧防疫。

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後續就服處將於8/4新莊區公所10樓禮堂、8/5土城區公所行政大樓7樓禮堂、8/9五股勞工活動中心4樓、8/17新店大豐社福館、8/18汐止區厚德山光市民活動中心、8/23、24崑崙公園市民活動中心、8/25三重廣一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徵才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參加。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北今日舉辦下半年第2場大型徵才,邀40家廠商釋出近2500職缺,媒合率近4成。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新北今日舉辦下半年第2場大型徵才,媒合率近4成。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